這篇主要是分享我最近去問婚紗店的心得,但因為我很白癡,沒有先上網好好做功課就直接去問了,以致於我才看了三間就下訂…
不過後來看看也還好啦,至少我最後選的那家風格我很喜歡~

先講一下我的情況,我本身在北部念書,所以一直都待在北部居多,本來想婚紗要在台北拍的,但是後來簡單查下價格覺得價位有點驚人!
本身是屏東人想說趁回家去問問南部的價格如何啦~
結果是好像比北部便宜(而且本人一開始是抱持著便宜就好的心態,不過也是有看品質啦)
以下是實際有詢問的店家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最近屏東市新開很多婚紗店(所謂的新開其實也只是這兩三年開的啦)
所以後來發現整條中正路上其實充滿婚紗店…不過我問的都是老牌的就是了!

1. 蘇菲納婚紗
這間是我第一間去問的,朋友高中在這家拍過畢業沙龍照,這間算小間的,照片看過還算ok,就一般正常,問了最便宜的包套印象中就是20組包一些叩叩的,22800元,但如果加上婚宴當天禮服租借and新祕,店家的回答是四萬有找,約估四萬~單借禮服好像1800~3000
但我朋友後來有跟我說這家禮服好像比較少(因為小間)

2. 另格(在蘇菲納對面)
這家也是老牌的,只是有搬過位置~我跟他講有價格需求問題,他就幫我算我不要哪些,然後可以送什麼給我,印象中是20組22800(然後包婚宴當天禮服+伴娘服)還送拍全家福,加宴客當天新祕好像31800吧~不過就沒送喜帖之類的~當下蠻心動的,但這家不知是否生意太差,一直想叫我付訂(有點強迫推銷的fu),但我只看兩間而已還想多看看,而且當天有要求看禮服,禮服完全不是我的菜= =’’’(我覺得質感不夠好)
所以就滅火,而且回家有翻他fb來看,赫然想起這家不就是我當年高中班上拍畢業沙龍的那家嗎?技術真是數十年來如一日的沒變啊!
尤其是那個妝髮非常的古早味(版上大家應該了我的意思)
所以也慶幸自己沒下訂這家(不過如果是單純價格取向又覺得他家拍照風格可以接受的話,這家很便宜)

3. 法國台北婚紗
其實如同我前面所說,我第三家就下訂了,但我來說說下訂的理由,接待我的是店長,其實當天我有點趕時間(差點沒辦法走出第二家,我都同一天下午看的)
他聽到我從北部回來,有先詢問我有無辦法回南部拍照,拍照時間能否配合等等問題(我覺得這點很加分,畢竟沒時間拍我下訂了也沒用)
之後問了我的需求,他就幫我配適合我的包套方案,一樣是20組送24吋相框,大相本,小卡等 3套拍照衣服(一白兩晚),我有說我不需要儀式,可能也不會請新祕(雖然後來還是請了= =,等婚禮結束再分享)
所以包了兩晚+當日化妝造型一次~這樣是29800元覺得還在我接受範圍(其實一開始我想說能不能兩萬內,不過好像不可能)
然後他也有給我看過照片,走故事風,我個人覺得不錯~所以下訂了~
不過是後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婚紗店沒看有點小小後悔,以下列出遺珠之憾,跟我簡單看過他們fb的心得(但我不知道價格,單純評論我喜不喜歡他們的風格)


1. 蘿曼
新開的,好像有三層樓,不過這間我光看他陳列的禮服就覺得還好,有去看過網站,拍照也還好,但不是我的菜,因此快速否決此間(不覺得遺憾)

2. 花漾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跟蘿曼差不多,不過主要否決是看fb上的照片也覺得還好而已,算是不覺得遺憾的一家

3. 蜜朵拉
感想同上

4. 東京麗緻
主要也是拍照風格覺得還好而已,不過已經覺得這家照片算不錯了,這家好像也開很久了

5. 蘆葦
爬過文評價不錯,很大一間在自由路,不過因為拍照風格也覺得還好而已,所以也沒很遺憾

6. 紐約時尚
心得同蘆葦

7. 幸福手妝
在博愛路小小一間,不是很起眼,但看fb照片拍得很不錯有喜歡,只是覺得他禮服好像還好而已,對我來說有點遺珠之憾

8. 嫁日
老實說是最遺憾沒去問的一間,因為後來發現有這間的時候實在覺得自己瞎了眼,怎麼當初沒看到這間,店裡陳列看得到的禮服很吸睛~
而且也開蠻久了是大間的店,看過fb也很喜歡他拍的照片,所以我自己最後如果真的要選應該也只會選法國台北跟這間擇一吧
(然後上官網有看到他20組的包套也是29800送宴客禮服跟造型喔,而且還多送比法國台北多一兩套的樣子)
以下是本次挑婚紗心得,因為據說婚紗店都多少會推銷,雖然我去蘇菲納他完全沒拉我(感覺沒做到我也沒差?)
所以我覺得要先挑照片風格是很重要的,雖然我是事後亡羊補牢去看fb,不過真的攝影風格跟後製風格跟喜好不合,即使便宜我也不會想要(當然是希望在合理的價格有自己能接受的品質囉)

還好現在都會做fb跟網站,大家可以先上網查查風格比一下,再前去自己比較喜歡的幾間比價囉~如果都覺得沒差是價格取向,大概就要打電話多問問了。(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真的存在啊!)

然後因為本人是個胖子,所以去還是都會問下有沒適合的禮服(就是大尺碼啦)
因為之前聽說有些婚紗店沒有大尺碼(不過那種好像都是偏婚攝工作室就是了)
然後個人還是傾向於找大間,因為禮服應該會比較多,老牌會更好,因為比較不用擔心會倒,以上是本次找婚紗店心得,很長感謝大家看完。

 

補充:因為本人會在屏東宴客,所以在南部借禮服對我而言也比較方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店 屏東
    全站熱搜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