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關於日本來的半熟乳酪塔,其實現在台灣也有很多店家也有出類似的乳酪塔喔~

其實蠻好奇台灣自己店家做的到底能不能超越日本來的,所以就發揮好奇心買買看~

網路上之前看到這兩家蠻有名的,一個是來自台中的久久津乳酪果子、另一家是來自台南的美格瑪~

以下就簡單介紹囉~

久久津在台北士林夜市有分店,我是在士林買的~

當天買了乳酪布丁燒跟乳酪塔~

久久津使用北海道的luxe的乳酪~

以下直接上圖

993.jpg

992.jpg

試吃心得:

久久津的塔皮吃得出來是杏仁塔皮,口感帶點杏仁味~算是微硬,整體而言不難吃,熱的吃流漿感很明顯~

冰的吃會凝固一些,可能是我比較敏感一些,久久津的乳酪比較偏淡,個人覺得跟塔皮稍微不搭,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口味為個人主觀意見)

吃了一次覺得還好而已,覺得比較適合不喜歡乳酪太重的人吃~

順帶放一下我覺得比較好一點的乳酪布丁燒

991.jpg

如果下次要買比較會考慮這個~

 

再來是台南的美格瑪~

其實說到美格瑪有點瘋狂,因為其實美格瑪在台南,離我住的台北超遠的~

會買是剛好回南部參加喜酒,然後回台北前特地坐一趟火車去買看看的~

還很怕沒買到,特地打電話請店員幫我留一盒呢(是多想吃啊? 這位小姐)

以下就來上圖

去的時節正逢萬聖節,裝飾很可愛~

magama2.jpg

旁邊是快要賣完的塔

magama6.jpg

乳酪塔一盒是這樣

magama4.jpg

magama1.jpg

magama3.jpg

打開有六個~

吃過後的切面

magama5.jpg

試吃感想:

乳酪偏鹹香,比bake的不甜,餅皮有點偏硬,味道有點像小林煎餅(所以吃起來就是小林煎餅加乳酪??)
但還不錯吃,乳酪味夠重,整體味道不錯,不會太膩~
雖然覺得bake還是比較厲害~但美格瑪表現不錯了
唯一缺點是離我太遠啊!

如果不是在台南的話我應該會偶爾買來吃~

 

總評:

如果這兩家比,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美格瑪的味道啦~久久津的口感我個人比較不喜歡

但如果跟日本來的bake比,我還是最喜歡bake啦~

 

然後日本的乳酪塔可以參考這篇:

日本來的半熟起司塔大PK-BlancNeige雪天使、徹思叔叔、BAKE、安普蕾修Impression

 

最後附上本人的甜點粉絲團,歡迎來聊聊

薛丁格的甜點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