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ur的2010年舊文,我居然這麼久才發現我忘記把這篇也貼過來....)
先說一下前言:
這塊粉餅當初跟石榴姐一樣以礦物之姿出現,在暑假我瘋狂的被礦物粉餅燃燒,先帶了石榴姐,之後又默默的盯上這塊粉餅~最後還是在網拍上購入(因為網拍真的便宜很多)

本來母親節我就有考慮要帶了,那時聽dear水水說這塊很薄透,這塊就跟石榴姐一起盤據 在我心,不過去了兩家百貨試妝,經歷了一個糟糕的肌肉男櫃哥,跟一個雖然不差但用bb霜又用同系列粉底液打底,搞得我大濃妝看不出粉餅妝感的櫃姐.....一直無法下手~
直到暑假回屏東,終於遇到一個正常的櫃姐....試了覺得還不錯才決定要帶~(雖然最後還是網拍解決了)

先附上一下當初剛買的粉芯照(我當初真的有想要趕快寫喔)

粉芯上是蘭蔻家一貫的玫瑰圖案,很美喔~

心得:
我買的是最白的p-005~是屬於有點帶紅的白色(我覺得是很白的粉紅色那種感覺)
當初挑色號本來想買深一色的p-01~(之前的那兩個櫃哥姐則是想推我o-02)
不過在屏東試妝時發現p-01雖然在百貨裡面看很ok,但出去我朋友就跟我說怎麼看起來有點暗黃~
而p-005,我在屏東試妝時,櫃姐只說我要帶那個色號也可以,只是最好要連脖子一起用(前兩個櫃哥姐只會跟我說p-005很白,根本不幫我試= =')
回歸正題,p-005真的算是很白的色號,一般的日系專櫃最白的色號大概也只到他家的p-01差不多或白一點(所以白皙膚算有福囉)
之前去櫃上單擦時,我只覺得這塊有點乾又有點卡粉...之後暑假買來用也覺得有點不是很好上~

不過最近因為dear水的邀請我又重新拿來用,才意外的重新發覺這塊粉餅的好用之處~
我最近是先上有點滋潤的防曬(aqi物理性防曬or安耐曬日版藍罐)+skin79全效極致bb霜+蘭蔻粉餅~
妝感真的是美得讓我驚嘆~
這塊剛上臉上沒抹開時好像有點太白,但抹開以後就沒有太白的問題了~
整體呈現的是清透白皙又明亮的妝感~而且又具有光澤~整個看上去皮膚就很好~
而且沒有日系粉餅的黃感(轉)
而且可能是配上稍微有點滋潤的妝前吧~推抹開來完全不卡粉~

關於遮瑕度,遮瑕力我稍微看過,比較大的毛孔沒辦法遮,不過因為整體妝感很美,又有光澤~其實不會注意到毛孔(遮瑕力比雅詩蘭黛的石榴姐略差)

妝感,充滿光澤的完美妝感~不厚重,但也不會像某些粉餅好像有上跟沒上一樣~

保濕度,其實我覺得這塊與其說是控油,他保濕讓我比較有感覺耶,如果配上滋潤的妝前,像現在這種天氣用也不會覺得他乾,但如果保濕沒做好,或是膚況不太好時可能會覺得這塊難上又卡粉~(但我同時也試用了石榴姐,其實我覺得保濕度這塊似乎比石榴姐好一點喔)

粉質,這塊粉質不算很軟,但還算好沾取(石榴姐的粉餅感覺就比較硬一點)

控油,雖然這塊照理說是控油粉餅,不過控油度普普而已~天冷用的確不怎麼會出油~

暗沉度,我覺得如果是夏天用的話,大概會覺得這塊很快就暗沉了~因為我買的是比自己膚色還要白一點的色號,所以暗沉下來大概就只是很自然而已~
如果是天氣冷一點用,就可以維持蠻久的明亮妝感,像我如果還配有點泛白的物理性防曬~大概一整天下來都不覺得暗沉,就算暗也只有一點,基本上可以維持白皙明亮的妝感~

另外,這塊配泛白的防曬上起來會不會太白呢?我個人覺得是不會啦~上完妝問朋友也說蠻自然的~但是跟平常用的日系彩妝比,當然會比較白一點就是了~(我個人用就比較像是上過比較潤色的防曬那種感覺而已)

附上妝容照給大家參考一下囉~(這是之前拍的舊照,大家就將就的看一下)




這塊跟石榴姐的色號感覺大概是,這塊的p-005=石榴姐的1.0(但石榴姐較偏紅)
然後這塊的o-02=石榴姐的2.0~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塊比石榴姐好用耶~怎麼都沒甚麼人寫心得呢?
而且雖然他的價錢比石榴姐貴了一點,不過克數比較多喔~(雖然石榴姐有附刷子感覺比較高級)

最後,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塊蠻值得推薦的粉餅,色號選擇很多,而且在網路買其實不會很貴(大約1300多)克數又很多(比一般粉餅多了5~7克),但因為是礦物粉餅多少會暗沉,我個人比較建議可以帶白一個色號~

不過要買之前,還是老話一句,最好去櫃上試個妝~除了色號比較好選擇外,也是看這是不是自己所喜歡的妝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蔻 瞬白 礦物 粉餅
    全站熱搜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