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礦物粉底的欠債心得補完計畫第二彈><
話說買這罐大概又要從去年說起了(開始講古??)
去年出了這罐就讓我非常的興奮,因為蘭蔻終於也跟進腳步出了礦物粉底液了><
去年的母親節其實有推出這款的特惠組~礦物粉芯+粉底液+小罐隔離霜好像1850左右~不過可惜的是...不能選色...= =(對我來說都是太黑的色號所以沒購入)
額外的插曲是遇到的櫃哥櫃姐都不怎麼專業,去試妝還幫我畫了個大濃妝,完全看不出這款粉底的優點...這也是我一直猶豫沒買下的原因~

直到今年2月我才去網拍買下,買下沒多久就發現因為出了新款,所以這款基本上是買不太到了...(才一年就停產了?)

那麼廢話結束,進入正題吧><
簡介:【360°超瞬白礦物粉底液】含有93%的礦物質成分,其中包括高嶺土,可展現良好的遮瑕效果,並使白色藍寶石粉末展現柔和的聚光作用,營造出晶瑩剔透的 妝感。質地柔滑且富含保濕活化因子,可輕易推開且能長時間不脫妝,賦予肌膚細緻以及如裸妝般的完美妝感,斑點、雀斑以及惱人的膚色問題都能立即消失,使肌 膚恢復如嬰兒般的無瑕膚質。專為亞洲女性研發的6種顏色。

瓶身跟後來出的奇蹟系列不一樣是圓瓶,這款是霧面瓶身,說實話我比較喜歡這款的瓶身設計,比較有質感(沒拍到的蓋子正上方一樣有小小玫瑰LOGO,我覺得超有質感的吶>3<)

這款有6個色系,而且從象牙,粉嫩,黃都有~
我買的是最白的P-005(粉嫩偏象牙),我個人覺得這是一款不偏紅也不偏黃的中間色調~
沒有拿他跟粉嫩調的P-01比不知道哪個白~(不過櫃上是說這P-005比較白)
蘭蔻每次出的系列最白的色號都不一樣,所以要買他家的粉底還是要試色一下比較好@@
來看一下試色吧!


粉象牙的顏色,我個人覺得他比迪奧的010還不帶紅~

被吃色了~中間那一橫比較白的是他比較抹開的樣子,不過我用起來實際上蠻自然的@@
以下是心得:
這款正如我前面所說使用的是P-005的象牙粉嫩色~
個人覺得這款用起來介於迪奧的礦物水粉底跟媚比琳的礦物粉底液之間~
他的質地比較濃稠,不像迪奧的礦物水粉底看起來還要再水感一點~
也是屬於粉感感覺重一點的粉底液(塗完手指間會有一點卡粉)
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其實他蠻好推的,雖然也是要配戴一點滋潤度的防曬當底會比較好~不過其實他並不會卡粉~這點跟迪奧的礦物粉底液是一樣的呢~
塗乾的防曬就會覺得粉感很重,我個人不建議這樣做><
這款也沒有香味~

另外就是他的遮瑕度很好,我覺得毛孔都可以遮得很漂亮(我非常在意毛孔遮瑕啊)~而且其實用量很省~也不太會有濃妝感~
以毛孔遮瑕這點來說這款倒是勝過迪奧的礦物粉底液呢!!

使用季節:春天到秋天
暗沉渡...我只能說跟所有的礦物粉底液一樣,一定會有的,
跟迪奧的礦物水粉底一樣不太適合盛夏使用~
在冷一點的天氣配滋潤防曬反而效果會比較好...而且也比較不會暗沉~
這款裡面有添加寶石光粉末,如果只是一點暗沉還不會很明顯
而且雖然這款感覺粉感較重,但是其實他的保濕做得還不錯喔,偏冷的秋天使用配上滋潤一點的防曬一點都不會乾呢~(不過他其實是春夏出的粉底液耶@@)
我想這款大概也可以用到冬天吧(做好保濕的話)
不過相對來說他就不怎麼控油了吧@@

這款也有具有防水度,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一點(怎麼覺得寫起來除了顏色跟質地以外,好像又寫了一遍迪奧的礦物粉底液= =)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款的是,雖然一樣具有防水度,但這款洗手比較好洗掉~~

然後迪奧跟蘭蔻的礦物粉底液小比較:
遮瑕度:蘭蔻>迪奧
好推度:蘭蔻=迪奧
保濕度:蘭蔻=迪奧
防水度:迪奧>蘭蔻
暗沉度:迪奧=蘭蔻

基本上我覺得這款除了色調跟質地以外,其實用起來跟迪奧的光柔礦物水粉底有諸多相似之處,但是我個人喜歡這款多一點的原因就是他的遮瑕度很好卻又不厚重~跟他的文宣標題蠻符合的~

最後一定要有的妝容照:
安耐曬藍罐+蘭蔻360瞬白礦物粉底

膚色有提亮但是不死白,遮瑕度很好!!

同場加映:
再刷上同系列的瞬白礦物蜜粉P-005的妝感(蜜粉心得之後補)


老實說刷上蜜粉會更白,但我好愛這個粉嫩的妝容啊>/////<
跟脖子有色差的原因是,脖子只上了透明防曬沒有潤色到= =
不過反正之後也暗沉了(悲傷)
暗沉以後就跟脖子沒甚麼色差了@@

結語:有點後悔當初沒趁還有貨的時候多買一罐P-01的蜜桃粉嫩色,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系列出的色調~
也許新的瞬白系列也做得很不錯吧~
這款因為沒有廣告也不紅(心得數也好少),居然這麼快就下架換新款了,還真讓人覺得很可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蔻 瞬白 礦物 粉底液
    全站熱搜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