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同步發表於ur~

好吧~我一定要懺悔一下...因為這塊粉餅我去年就買了...結果拖到今年才寫><
只能說新品太多,我動作又太慢orz(天音:其實是懶病發作?)
不過這塊是雅詩蘭黛紅石榴系列我最早入手的,但是也是最晚寫心得(倒)
 總之這塊也是因為礦物失心風而買下的,與蘭蔻瞬白360度礦物粉餅共列我手上最白的兩位后妃~呃~是兩塊粉餅...
以下就入心得正文,就少一點廢話啦XD


這款跟去年的蘭蔻一樣都是白色的粉盒,不過比較長,這款感覺走貴氣路線...蘭蔻的走典雅路線~


打開的樣子~因為已經用過不少次了,看起來有點髒髒的ORZ,色號1.0~
粉餅顏色偏白帶點紅...附的是刷子~

接下來是與蘭蔻的360度粉餅的合照,大家可以看出顏色的差異:


兩者顏色有點相近,但可以看的出來石榴姐比較偏紅一點...

接下來是心得啦:
這塊粉餅因為參考了網路上大家的心得,所以最後我帶的是1.0最白的色號~
如果跟粉底液比的話,兩者之間的色差真是有夠大的...
粉底液的1.0還蠻自然的,但是粉餅卻很白~
這塊粉餅的質地偏硬,所以它附的刷子其實一次不會刷起來太多粉~相對來說用量也很省...所以雖然克數不多卻可以用很久,我用了這麼多次也沒什麼凹感~
這塊粉餅說起來讓我有點棘手,因為單純當上妝的定妝的話,臉上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濕~
太乾的話會擦起來有乾粉感,太濕用刷子刷又會不好刷...
所以搭配的粧前還蠻重要的,要讓臉部控制在帶一點滋潤又不能太濕的情況下用會比較好~這樣用刷子也會比較好刷!
如果把這塊用來補妝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這款附的是刷子,我覺得毛質還不錯,不會刺臉...
如果想要偏輕薄的妝感就用刷子刷,如果想要偏遮瑕的妝感就用海綿上...

其實這款粉餅或許是因為它是礦物的吧,我覺得他的遮瑕力比想像中還要優秀喔~
用刷子刷已經有點遮毛孔了,如果用海綿上我的大毛孔可以蓋到看不太見...
而且這款剛上完其實會覺得粉有點不浮貼,感覺粉感比較重,但是過一會兒就會融進皮膚了~
時間經過久一點就會呈現偏光澤的肌膚,感覺蠻不錯的~
但這款保濕力我覺得就還好,對乾肌來說比較適合熱一點的天氣用,如果配偏乾的防曬或粉底液也會覺得不夠保濕~
相較之下,蘭蔻的360礦物粉餅反而還比較保濕一點...(但也是不能配太乾的妝前啦)
不過我只能說同系列的產品果然是配一套的,我覺得這款粉餅配同系列粉底液就覺得還蠻不錯的~

因為我買的色號偏白,所以不能配比較白的粉底液,不然即使暗沉還是會有點不自然(臉有種粉亮亮浮浮的感覺,可是顏色又變暗了)
這款就如同大家說的,真的會暗沉,因為一開始上完臉會有點白,不過時間過久一點就跟膚色融為一體,再久一點甚至還會比原本的膚色略暗一點點~
不過針對這點,我覺得跟妝前的挑選還是有點關係,挑對妝前就不會暗沉這麼多~

接下來是妝容照啦~
使用的產品是透美顏日間乳50係數+紅石榴粉底液+紅石榴粉餅(用刷的)
特地有近照一點...希望大家看到不會有驚嚇...
這是剛上完的樣子,妝感偏白,毛孔遮瑕還不錯~


總評:
這是一款不錯的粉餅,可以創造出光澤肌,但是妝前及色號的挑選很重要~
會有暗沉,但暗沉後還蠻自然的~
要注意的是色號1.0偏紅,偏紅肌不適合,否則暗沉後會覺得臉紅紅~
用起來跟蘭蔻的360度礦物粉餅使用感很接近,但是這款遮瑕度更好一點,蘭蔻則更薄透一點...(其實感覺兩款是好姐妹,用起來有點像)

ps.雅詩蘭黛紅石榴系列心得補完(與蘭蔻的比較文有空會寫在我的部落格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詩蘭黛 紅石榴 礦物 粉餅
    全站熱搜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