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0_1.JPG  

首圖先來個大集合~其實裡面有兩罐都已經用完了,剩下兩罐也剩不多了~

基本上我真的是個洗面乳控,大概洗面乳多到我都懷疑自己有幾張臉這樣,

雖然這四罐已經用完(或快用完了),不過像這樣的單元我大概還可以再寫好幾篇吧XDD

其實我自己也忘記從何時開始愛用胺基酸洗面乳,但用了以後真的很喜歡~

而且是不是胺基酸洗面乳,基本上我一洗就知道~

在進入心得之前,先來講一下胺基酸洗面乳的一些小特徵

1.起泡力不太強,如果是爆愛濃密泡泡的人一開始用胺基酸洗面乳通常會不習慣他那稀疏大粒的泡泡

2.一般洗面乳洗完可能會有乾澀感或是像洗完盤子那種咕溜感,但胺基酸洗面大多是偏柔嫩的(不過也是看廠商配方)

3.基本上溫和度會比較高(不過也是看廠商配方)

這次要寫的是最近我愛用的幾款胺基酸洗面乳,雖然我買過品牌很多,不過真的會回購的就不是那麼多了~

這些心得給有想找胺基酸洗面乳的人做參考喔!

本人膚質偏乾,不太長痘,夏天會出油但還好沒到很嚴重~

首先來講第一款 倩碧三步驟洗面膠(溫和型)

DSC_0021_1.JPG  

倩碧的洗面膠算是我買過他們家唯一的保養品,是先用過試用品才跑去買正貨的~

而且用完我還有回購,雖然說看成分好像不是那麼純胺基酸洗面乳,不過洗起來的感覺是非常ok的~

因為一般專櫃的洗面乳大部分還是比較傳統型的皂鹼型洗面乳,也不會說不好用,但是我只能夏天用

冬天用會覺得太乾><

然後目前用過專櫃的洗面乳喜歡的基本上就是倩碧跟skii(但skii太貴惹,一介平民無法常用啊QQ)

倩碧的洗面膠擠出來是透明的露狀(好像也沒到膠那麼黏),起泡力還算OK,不到很濃密但泡泡還算多~

沒有香料,洗完臉很保濕柔嫩但不會到沒洗乾淨的感覺

200ML 820元在專櫃裏算平價,可以在周年慶買400ML加大版大約1000出頭~個人覺得很划算!

是還蠻推薦的!

 

第二款 艾莎古薩高濃縮胺基酸洗面乳-玫瑰柔敏款

DSC_0022_1.JPG  

這款也是本人有回購過的產品,不過我再買時才發現已經改版了(距離上一次用隔太久?)

以前用的時候擠出來是霜狀,然後是真空罐,現在變成比較稀的乳狀,然後一般的擠壓瓶~

猜想也許是這樣比較好擠吧~

回歸重點,當初會再重買是想找SKII的替代品啦,不過再用過以後發現跟SKII不太一樣

基本上還是好用,但艾莎古薩洗完是更柔嫩的觸感,

而且雖然也是玫瑰味,但艾莎古薩的玫瑰味更清香一點,味道比較淡雅,跟SKII的香味也不同~

艾莎古薩主打高濃縮(只是我都沒在客氣的還是給他多擠一兩下)

起泡力也還算不錯,以前買覺得一罐洗面乳300快400很貴,但現在用覺得還好

很多胺基酸洗面乳更貴啊!!

基本上他家我推薦買控油跟玫瑰款,兩款都洗完很舒服,

粉刺款我上一次用的時候添加了很細的顆粒不太喜歡,所以要回購還是會買控油保濕款跟玫瑰柔敏款。

一樣是會回購的洗面乳!(雖然我的洗面乳還多得要命XD)

 

第三款 柏司金玫瑰胺基酸洗面乳

DSC_0024_1.JPG  

這款完全就是貪小便宜的產物,某天偶然逛到環球的柏司金專櫃有買一送一就買了~

不過其實之前也有聽說這家的洗面乳每賣啦!

這款真的是蠻道地的胺基酸洗面乳,擠出來是偏硬的霜狀,起泡力比較稍微沒那麼好,

但搭配起泡網還OK~

玫瑰味跟艾莎古薩的不太一樣,但也蠻好聞的(好像比較接近SKII的香味)

可能是大馬士革那類吧(沒辦法愚婦分不出是哪種玫瑰的差別啊)

洗完不會很滑,但清潔力就是不會像皂鹼的那麼強~

要說跟艾莎古薩的差別大概是洗完觸感微妙的不同吧,但都很溫和啊~

990買一送一時可以購入啦,其實用量蠻省的,但真的泡泡沒很多(泡泡控就不要為難他,你說是吧)

 

最後這款是柏司金的尤加利胺基酸洗面乳

DSC_0026_1.JPG  

是說其實這款也停產了啦,不過紀念一下,還是寫個心得好了

反正也是某天逛環球貪小便宜的產物,一罐好像399還350吧~

這款如果是泡泡控用大概會氣死吧,因為他比玫瑰款的還難起泡啊

覺得用起來真的不太有泡泡這樣,

這款特別的是味道,聞起來就是尤加利的味道(就類似樟腦還啥的涼涼的味道)

不過洗完有比玫瑰款暢快的感覺,可惜停產了就是。

 

以上 是本次洗臉控的胺基酸洗面乳心得,給對胺基酸洗面乳有興趣的人參考喔~

 

舊文相關:

那些類似SKII的保養品-洗面乳篇(倍優-BC氨基酸玫瑰洗面皂) 

Dr.HUANG黃禎憲 涵水保濕潔顏乳(溫和不刺激的胺基酸洗面乳) 

 

最後,這是我跟mandy的粉絲團,歡迎來聊聊喔

曼約桔愛美妝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