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寫這篇算是之前寫過的某篇文章的延續那些類似SKII的保養品-洗面乳篇(倍優-BC氨基酸玫瑰洗面皂) 

會有這串主題的構想來自於以前看到ptt版上有篇尋找skii的替代保養品的文,

其實很久以前就聽說skii,但好壞評價都有,

趁著某次周年慶我終於買了一罐給我媽,另一罐給自己用(被櫃姐說服入會所以買了兩罐)

在寫這篇文的前提,我想必須先說我自己用skii青春露的感想,這樣對想尋找替代品的人來說或許比較有參考價值~

青春露我個人的用法是在化妝水後用,有時擦完青春露後就直接上乳液,有時中間會多擦其他的精華液...

對我個人的定義,青春露是精華液的性質,所以我不是當化妝水用喔!(櫃姐也是強調他是精華液這樣)

我個人用起來,確實青春露算是可以明顯感覺到變化的產品...

例如說用完以後保養品的吸收很快,隔天起床保養品感覺都像被吸進去了,然後臉真的會比較亮,摸起來會有種滑滑的感覺~

然後我個人是用化妝棉擦拭居多。

不過可惜的是有這種酵母類的產品,只要強效一點的,我大概都無法天天用,因為用多了臉會容易刺痛。

尤其是有陣子我把它當導入來用,改在玻尿酸化妝水前擦,刺痛率整個提高...

後來乖乖在化妝水後擦就好多了,只能說可能我個人無法這樣用吧!

然後味道我也覺得不是很好聞,可能酵母味就這樣吧?(其實一開始聞覺得好臭)

 

有這樣的前提,我再來說說這麼多仿skii的青春露,我比較推酒藏娘的原因~

先來看看產品對比圖~~

DSC_0288  

兩罐都是玻璃罐,酒藏娘像清酒瓶,120ml(不知道是幾代產品了,但目前買得到就是這版本)

青春露就是大家熟悉的包裝,我買150ml的~

 

DSC_0285  

外包裝紙盒都是紅色

 

DSC_0286 DSC_0289  

產品側邊說明~基本上都是洗完臉後用~

酒藏娘也有強調他是全效型的滋養液,只是原價1980元應該是唬人的吧XD

我買的價錢大概是2罐490還送面膜,有夠便宜!

酒藏娘我實際與SKII比對使用發現,用起來的觸感很像!

只是酒藏娘添加了玻尿酸,味道也沒有那種臭臭的味道~

以價位來說我覺得是非常超值...

我個人用完酒藏娘也是會覺得保養品吸收很快,然後會有點滑滑的~(使用步驟同SKII)

這感覺跟我用SKII很像耶!

只是添加了玻尿酸,酒藏娘比起SKII其實有稠那麼一點點,但整體還是非常水的水狀~

不是像那種肌研化妝水很稠的感覺,聽說台酒青春露也是偏稠(我有買但還沒開,不過看網評比較偏保濕的化妝水囉)

以前也有用過涵沛青春露,兩種我都用過,我個人印象是偏向保濕的化妝水,擦完會有點滑滑,沒有到很稠,

但並沒有跟SKII青春露用完這麼類似的感覺,

當然,涵沛青春露本身也是相當便宜好用的保養品,如果撇除跟SKII不像這點也是值得購入(但本次就說要找跟SKII像了,所以涵沛就不列入選擇了)

而且涵沛青春露的定位就比較偏向化妝水囉~-我用不會過敏XD

以前還用過 Cell Alive反轉歲月藍金賦活青春露(MOMO賣的),用起來就是稠稠滑滑的化妝水,跟青春露差很多囉~

以上,給想要找青春露類似品的人參考囉(我本身也還在實驗中,但感覺目前最類似又便宜的是酒藏娘,真的是貧民版青春露啊)

 

最後說明,因為每個人對保養品的使用感不相同,加上膚質也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是青春露的重度使用者,可能酒藏娘也無法滿足需求,或者也不見得覺得用起來類似,(所以覺得不像拜託也不要來罵我orz)

不過酒藏娘作為與SKII交替使用的替代品倒是很適合(例如白天酒藏娘,晚上SKII)

畢竟價錢很可愛,拿來濕敷也不心疼嘛~(攤手)

我跟曼蒂的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 曼約桔愛美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露 SKII 酒藏娘
    全站熱搜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