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買了蜜粉,有的冬天用起來剛好,但是到熱一點就不控油,買了控油的蜜粉,冷一點就不好用~

有的蜜粉太霧面,有的蜜粉太白或太黃~買了不用好可惜~~~諸如此類的問題...

如果手上剛好有兩盒以上的蜜粉,就來嘗試看看調調樂吧~~~

 

先來介紹我自己的調和式蜜粉~

最近剛好ORIKS的蜜粉用完了,所以有多的空盒~

想說就把之前網友友情給我試用的小包蜜粉倒來用吧~~

網友給我的是桑緹亞蜜粉108(紫色珠光)跟花莉的粉紅色蜜粉,

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有在用桑緹亞的白色珠光蜜粉210~桑緹亞的蜜粉對我來說很好用,但是只限於不太熱的天氣,只要稍微熱一點,就會比較容易出油~

一開始先用了桑提亞的108紫色蜜粉,有點珠光,很貼膚色,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加上不太控油,第二天就決定把聽說很控油的花莉蜜粉也加進去...

結果持妝是比較持妝了,但是珠光卻顯得很大粒~而且總覺得妝感不是很好

於是乎,第三天我就決定冒險了~~~

之前手上有LUNASOL的3.5G的小盒纖透蜜粉02 Natural Beige,這盒蜜粉我用總覺得有點小乾,雖然是淡膚色微珠光的蜜粉,但我用卻沒有提亮效果而且偏霧面妝感,想說就乾脆把這罐蜜粉也倒入之前的調和蜜粉吧~~

但倒入以後又擔心蜜粉會太控油跟顏色不夠白,最後決定把桑緹亞的白色珠光蜜粉210剩下的也倒進去~

桑緹亞的白色蜜粉我覺得還不錯,有提亮膚色的效果,但畢竟是白色蜜粉,有時候失手不小心上太多還是有點太白~

沒想到這樣東混混西混混,居然混出了我覺得很好用的蜜粉喔~~~

 

來看看我混和後的成果吧~~~

再重複一次我調的內容

桑緹亞紫色珠光蜜粉108+

花莉粉紅色蜜粉+

LUNASOL 纖采蜜粉 02+

桑緹雅白色珠光蜜粉210

 

混和以後的顏色看起來有點淡紫色(不過我覺得又有點粉膚)

 

 

稍微抹在手上的質感,微帶珠光很細膩的感覺~~

 

這罐蜜粉實際使用在臉上我只能說很貼膚色又微帶提亮效果...

而且很適合現在的天氣使用啊~~

有點控油但又不會太乾~~~

真的很好用~~~

本來還擔心有些蜜粉不知道怎麼用掉,想不到調一調又是一尾活龍啊!

下次要寫粉底液心得再把蜜粉妝容也放上吧~

 

然後調蜜粉的小撇步,

如果不確定怎麼調的話...

基本上就是以保濕+控油,看自己的需求來調整比例~

顏色的話就是白色是安全牌,可以跟任何顏色調,其他顏色基本上要亂混也可以,但要確定適合自己膚色~

(我這次就是混了四種顏色的蜜粉啊><,淺紫+粉紅+淺膚+白)

一次基本上不要混太多量,可以先倒一點嘗試混合效果,真的很有勇氣也可以像我一樣把不要的都亂加啦(咦?)

珠光比較明顯的蜜粉也可以跟霧面蜜粉加在一起~

 

這次混和蜜粉基本上就是截長補短,如果家裡有很多蜜粉都覺得不夠剛好,就不妨混來用用吧~

說不定可以調出自己的真命天粉啊~~

而且這樣就不用再花錢一直買新蜜粉囉~~~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茶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